[岳阳]纪委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2015-11-04 10:22: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编辑:刘颖]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11月3日讯(记者 彭雨琪)今年以来,岳阳市纪委已先后对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在中央、省、市三令五申的情况下顶风违纪。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11月3日,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通报的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涉及不同类型违纪行为和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市纪委表示,必须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市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坚决克服等待心理、侥幸心理,养成好的习惯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要节点,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对节日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对于已处置给私人(或报废)的公车要及时过户(注销);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

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

市公路局107国道管理处职工代上宏、陈新文、杨强公车私用问题。10月1日上午,市纪委现场查获107国道管理处皇姑塘养护站工作人员代上宏、陈新文、杨强私自使用公车湘F1UC89到岳阳县麻塘镇北湖村钓鱼。市107国道管理处分别给予代上宏党内警告处分,陈新文、杨强行政警告处分。

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周拥军公车私用问题。10月4日,周拥军在未报单位批准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公车湘FA3416到平江县石牛寨景区。经岳阳楼景区管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周拥军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责成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车队副主任胡建学向管委会写出书面检讨。

平江县房产局司机何崇锋公车私用问题。9月26日、27日(中秋节),县房产局司机何崇锋在未向本局办公室和主管领导报告的情况下,私自动用公车外出办私事。平江县房产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何崇锋党内警告处分。

湘阴县岭北镇合兴村村主任王柏宏违规为父亲操办寿宴问题。10月6日,王柏宏和兄弟姊妹为父亲操办八十岁寿宴,搭建拱门8个,操办宴席18桌,其中收受非亲属送礼15户,礼金共计5000元。合兴村村支部书记吴良乔不仅未及时制止王柏宏的行为,反而参加寿宴,并送礼金500元。经湘阴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柏宏撤销合兴村党支部委员职务处分,给予吴良乔党内警告处分;责成王柏宏清退了违规收受的礼金5000元。

汨罗市农广校用公款违规送节礼问题。2008年至2014年期间,汨罗市农广校用公款向其主管部门汨罗市农办主任李健等6名党组成员送节礼,共计10200元。经汨罗市纪委研究,决定对市农广校原校长谢弘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对市农办分管农广校的副主任杨自良党内警告处分;对李健等6人进行廉政谈话并责成将所收的10200元礼金全额上缴“5910”廉政账户。

湘阴县房产局工作人员王勇伙参赌涉赌问题。2015年2月以来,湘阴县房产局职工王勇伙同他人在湘阴县新泉镇红旗桥、先锋村等地居民家中开设“三公”赌博场子并从中抽水获利,9月10日被湘阴县公安局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屈原管理区一中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问题。10月3日,屈原管理区一中违反节日庆典活动有关规定,组织在校园内举办95级毕业班同学会。屈原区纪委对屈原一中校长谢型开进行廉政约谈,对副校长熊飞进行诫勉谈话。

另外,原属于市广播电视局的公车湘F12275、湘F13168,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公车湘F51925,华容县水产局的公车湘F63991,在处置给私人(或报废)后未办理过户(或注销)相关手续,在中秋国庆期间出入高速公路被省纪委发现并发函督办。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