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桂生任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15-10-22 09:36:03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王宇晨] [编辑:刘颖]
字体:【

时刻新闻获悉,湖南又一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晋升副厅级——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已履新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据《湘潭日报》消息,10月19日,湘潭市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三新,湘潭市领导胡伟林、严华、周放良、李江南、廖国锋、张建平、谈文胜、杨广、孔雪兴、廖桂生、吴小月、杨真平、戴德清、傅军等出席。

在这条新闻稿的领导排名中,廖桂生在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孔雪兴后,副市长吴小月前,显示他已任市委常委。

两天后,廖桂生回到桂阳,与干部群众告别。10月21日,桂阳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郴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军在会上宣布了省委和市委关于桂阳县有关人事任免的决定:廖桂生任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不再担任桂阳县委书记;庹登军不再担任桂阳县县长职务,调任郴州市教育局局长;黄四平任桂阳县委副书记,提名为桂阳县县长候选人。

郴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军代表组织对廖桂生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评价。他说,廖桂生在桂阳任职以来,带领全县上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任职期间,廖桂生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有色科技园,启动开工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创新工作机制,科学统筹城乡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造了“六镇十村一线”美丽镇村建设示范样板和96个规范农村建设建房示范点,创造了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桂阳模式。桂阳县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湖南省小康经济强县第三名等荣誉,人口计生、社会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桂阳县工业园被评为全省唯一的循环改造试点示范园区。廖桂生本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今年“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表彰了102名全国优秀县(市、区、旗)委书记。时任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与宁乡县委书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小平,中方县委书记张霞,衡阳县委书记王洪斌四人作为湖南省推选的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人选,赴京接受表彰。两个月后,张霞率先迈入副厅级:9月17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张霞为怀化市副市长。

在接受表彰后,廖桂生的事迹被广泛传播——2006年湖南防汛抗灾的功臣;纵身跳进浑浊的水中,试图用身体堵住决口的“不要命县长”(廖时任桂阳县长);“不喜欢夸夸其谈,喜欢干在实处”的实干书记;出身在农村,工作在基层,对基层群众的疾苦感同身受的好领导。

2013年3月,时任汝城县委书记的廖桂生作客人民网,介绍革命老区汝城的绿色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之路。

在今年7月1日召开的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五位发言的先进典型党员干部中,也出现了廖桂生的身影。

廖桂生,1970年7月生,早先在临武县工作,先后担任临武县万水乡团支部书记、乡长助理,临武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矿管办主任、地矿局局长,临武县万水乡党委书记,临武县政府县长助理、副县长,临武县委副书记。2004年6月任汝城县委副书记;2006年5月至2012年3月任汝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2年3月任汝城县委书记;2014年3月,转任桂阳县委书记。2015年9月25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对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的20名拟任职人选的任前公示公告,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拟任湘潭市委常委。

在湘潭市委领导班子中,严华今年6月已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升任市委副书记。廖桂生已接替严华,主管湘潭的党建、组织与干部工作。

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