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严以用权不逾矩 勤政务实敢担当

2015-10-22 07:28: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刘颖]
字体:【

孙金龙在益阳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

严以用权不逾矩 勤政务实敢担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杨柳青)10月20日至21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会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领导干部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天天面对的要求,始终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不逾矩,勤政务实敢担当。

会上,围绕“严以用权”主题,益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联系各自工作、生活、思想和作风实际,坦诚交流了所学所感所悟,主动晾晒出了自己在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了权力的本源本质本性,增强了严以用权的责任意识和思想自觉。

孙金龙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和政治修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做好官的保证、用好权的基础。要认真抓好第三次学习研讨,着力在联系实际、对照正反典型、查找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使学习研讨更加深入具体,更有针对性。要重视发挥正反典型镜鉴作用,一方面把学习先进典型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向先进典型、英雄模范看齐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注重以反面典型为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和气节操守。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严的标准树起来、严的要求立起来,使党内生活更加认真、严格、有效。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三次学习研讨中查找出的问题,要不等不拖、落细落小,逐一整改到位。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一进二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林北川等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提振引领新常态、带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实际操作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