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对党绝对忠诚

2015-10-21 08:58:1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彭国甫] [编辑:刘颖]
字体:【

作为领导干部,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坚持严以律己,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对党绝对忠诚,是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就不可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坚守一种信念:始终感恩和相信党组织,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报答党的恩情,把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行为准则和情感皈依。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彻底地、无条件地、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地对党忠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作党的“生命线”,作为检验对党是否忠诚以及忠诚程度的重要标准,作为廉洁从政的“护身符”。

自觉遵纪守法,坚决依法依规用权办事

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思想的规范、行为的规矩、做事的规则。严以律己最基本的就是要知纪懂法、遵纪守法,自觉在党纪国法范围内活动。一是要坚决维护、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政府依法行政、政协民主协商的作用,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绝不搞“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坚持以民生为导向追求可持续发展,坚决不要带血的、黑色的GDP;坚持真扶贫、扶真贫、扶贫真,苦干实干巧干三五年,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坚持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相结合,着力解决老百姓特别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把业绩刻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让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与GDP、财政收入“一起飞”。三是要严格依法办事,把敬畏法律作为人生第一准则,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既要程序合法又要实体合法,绝不能以红头文件干违法的事,重大决策必须经过社会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四是要严格按规矩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坚决纠正重点领域不按规矩办事的行为。五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加大执纪问责,形成震慑效应。

以人为镜,不断锤炼反腐倡廉的意志和毅力

古人讲:“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领导干部要联系正反典型,特别是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始终做到“五个绝对不能”:一是理想信念的“钙”绝对不能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违法乱纪的事绝对不能干,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和法律办事,千万不能干违纪违法的事,不该拿、不该要的东西,不要心动更不要行动;三是不三不四的朋友绝对不能交,慎交往、慎交友,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自觉远离那些“小圈子”“小兄弟”;四是封妻荫子的念头绝对不能有,敦促家人安安静静、清清白白、平平淡淡,当好廉内助,莫当贪内助;五是放纵小节的口子绝对不能开,在慎独慎微上下功夫,严控细节小事,防微杜渐,洁身自好。

(作者系怀化市委书记)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