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纠“四风”打出组合拳

2015-10-12 15:42:5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戴求兵 乔伊蕾]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戴求兵 记者 乔伊蕾)近日,由邵阳市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及媒体代表参加的3个暗访组悄然行动,深入该市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展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四风”专项检查。

针对两节期间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容易放松警惕、“四风”问题容易反弹,邵阳市纪委强化提醒教育,打好“警示拳”。通过电视、报纸、官方网站、微信、手机报等媒体平台转发省纪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下发了《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早打招呼、早提醒,开展纪律和政策宣传教育,并在媒体开辟纠“四风”专栏,针对“四风”新动向新形式点名道姓曝光典型问题。

突出纪委主责主业,坚持打好“监管拳”,邵阳市公布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投诉举报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曝光“四风”现象。联合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灵活运用多种手段,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由市纪委党风政风室牵头,联合财政、审计、工商、税务等部门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款购买月饼、烟酒、土特产等节礼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情况,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联合公安部门对领导干部参赌涉赌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加强比对分析,及时发现并移送涉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联合公务车辆主管部门对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为保障专项检查成效,邵阳市纪委强化执纪问责,对各级主责部门打出“问责拳”,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周密部署确保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动辄得咎,强烈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对专项检查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者“四风”问题严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加大“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据统计,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共派出检查组86个,抽调检查人员412人。检查发现,全市“四风”问题明显好转,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作风意识明显加强。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