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2015-10-01 10:12:40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颖]
字体:【

红网益阳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益阳市纪委通报了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通报。

市农机局违规发放加班补贴问题。2014年8月,市农机局以新机具展示会工作经费的名义,从机关行政账户虚列支出套取现金20000元,违规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贴19980元。杨大光作为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市农机局局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杨大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加班补贴予以收缴。

市国土资源局原副调研员、赫山区国土资源分局原局长郭君伟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06年至2014年,郭君伟收受他人所送红包礼金11.2万元。2009年至2013年,郭君伟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违规获利20万元。(另收受巨额贿赂)。郭君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现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强制戒毒所一大队教导员兼教育科科长程杰工作日中餐饮酒、没有按规定着装问题。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程杰在执行押送任务中没有着装,午餐时与被监管对象一起饮酒。程杰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赫山工商所所长陈建华违反执法程序、收受管理对象财物问题。2014年4月30日,陈建华在办理涉嫌违规经销卷烟某案过程中,未开具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未开具查封、扣押财务通知书,且未告知当事人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擅自扣留当事人现金2000元,收受当事人蓝盒硬芙蓉王1条。陈建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收缴违纪违规所得。

资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顺违规参与公款吃喝、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5年6月25日,何顺受邀参加了益阳市第六中学违规举办的高考庆功晚宴,宴席开支8428元。2013年7月,经何顺同意,资阳区教育局以学习培训名义,组织局机关财务人员、各学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长、总务主任共计37人,前往杭州西湖等地旅游,公款报销费用103730元。何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庆功宴费用一律由个人承担,公款旅游费用予以收缴。

安化县马路镇中心卫生院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4年7月,马路中心卫生院组织86名干部职工,分三批前往北京旅游,在工会经费中列支旅游费用160608元。马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邓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报销的旅游费用一律由个人承担。

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近春违规操办女儿婚宴、打牌赌博问题。2015年4月6日,肖近春在自家举办女儿婚宴,设宴30桌,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36000元。2014年11月的一天,肖近春在近桃村村委会办公楼参与打牌赌博。肖近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沅江市共华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冯晓曦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4月,冯晓曦参加完省计生委组织的学习培训后,使用该镇计生办公务车辆自费到张家界旅游;2013年8月的一个周末,组织所分管的计生办工作人员,使用该镇计生办公务车辆到长沙世界之窗游玩,公款报销费用4800元;2014年清明节假期,使用该镇计生办公务车辆自费到株洲购买衣服。冯晓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报销的费用一律由个人承担。

南县住建局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县“三创办”工作人员彭宏亮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9月8日下午,彭宏亮调用县“三创办”公务车辆,送自己的亲戚从南县回长沙。彭宏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按私人租车的价格补交用车费用。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纪委副书记陈国其利用其孙周岁宴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5月3日,陈国其的儿子在自己家里主持操办其子“周岁宴”,摆酒宴20桌,陈国其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6500元。陈国其受到免职和通报批评处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