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余个暗查小组实地暗访 严防公款吃喝“新变种”

2015-09-24 10:43: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颖]
字体:【

(原标题:严防公款吃喝“新变种”)

长沙晚报讯 在作风建设新形势、新情况下,为了严防违规公款吃喝由酒店、农家乐转移到机关单位食堂,市纪委近日组织10余个暗访督查组,对30多个市直单位、园区、区县(市)及乡镇(街道)单位食堂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单位在食堂接待用餐情况,是否存在吃请和请吃、超标准接待、饮用高档酒、发送香烟、收送红包“信封”等情况。

各暗访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现场一一检查食堂包厢用餐情况,并查看了单位接待用餐台账。检查发现部分单位晚上食堂开餐,主要是干部职工加班用餐,但大部分单位食堂晚上大门紧闭没有开餐。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作风建设越抓越紧,“十个严禁”越来越严,明目张胆的“四风”现象越来越少。单位食堂是干部职工工作用餐的场所,也可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安排接待用餐,但绝不能成为违规公款吃喝的“栖息地”。市纪委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特别是中秋、国庆将至,及时发现违反作风建设的“新变种”、撕开各类“隐形衣”,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长沙晚报 记者 李静)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