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2015-09-15 16:34:55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黄纯芳] [编辑:张梅]
字体:【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声在线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履行好本职和主业,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9月14日,在省纪委召开的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对照年初安排和中央纪委的新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执纪,切实肩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职和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会上,各市州纪委书记围绕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等主题发言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傅奎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要坚定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决心和意志,旗帜鲜明地查办腐败案件;要着力落实“两个责任”,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转变纪律审查方式;要切实做好纪律审查安全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二是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针对“四风”问题的新趋势和反复性,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盯住重要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一天一天、一顿一顿地坚持纠正。三是要积极稳妥处置涉腐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要建设舆情收集上报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现上报重要网络舆情;要坚持分级分类处置舆情,按照权限及时核查,严肃查处舆情涉及的违纪问题;要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网络和群众关切。四是要支持配合开展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查办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强化责任担当,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廉洁从政的表率;要从严监督,促进内部监督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能力建设,增强综合素质。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周农主持会议。(黄纯芳)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