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坚定地守纪律讲规矩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08-14 08:33: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颖]
字体:【

易炼红主持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坚定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长沙晚报8月14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更加坚定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李春艳、夏建平等参加学习研讨。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此前,市委常委已分别进行了自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参加了全市“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昨日的学习讨论中,市委常委紧扣“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职责,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刻剖析,展开了充分讨论、坦诚交流,谈了切身感受和个人感悟,既有理论上的认识,也有实践中的探讨,达到了相互启发、触及灵魂、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三严三实’这个科学体系中,严以律己处于承上启下的中心位置,既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具体体现、核心要求,又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践起点、根本保证。”研讨学习中,易炼红分享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他说,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发扬优良传统,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时代使命中把握必然要求,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省委和市委的集体领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易炼红提出严以律己要从五个方面着力,并与常委会其他成员共勉:

一要绝对讲忠诚,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做到政治清醒不偏向,保持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信念坚定不动摇,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植根于内心深处;做到纪律严明不含糊,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要自觉讲大局,坚决增进党内团结。要以党性原则来维护,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山清水秀。要以制度执行来维护,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决策上,在选人用人上,在权力监督上,都必须严格按制度办事。要以坦荡胸怀来维护,领导干部要做到有胸襟、有气量、有境界,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

三要严格讲规矩,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做到心有所畏,面对组织不阳奉阴违,面对权力不忘乎所以,面对诱惑不迷失自我。做到言有所戒,党员干部切不可信口开河、无所顾忌。要做到行有所止,不断强化组织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始终维护组织权威,把自己的行为规范在组织之内,约束在组织之下。

四要时刻讲服从,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不讲条件,做到个性服从党性,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时候都将组织的决定作为最高号令。不打折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要不偏不倚,防止出现“肠梗阻”和“最后一公里”不通的情况。不搞小动作,坚决做到不参与党组织以外的任何组织,不参与组织之外的任何非组织活动,尤其要远离小圈子、小动作,确保守住底线。

五要凡事讲原则,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家庭角色中承担起“慈、孝、廉、敬”的责任和义务。抓细节、管小节、重名节,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慎初慎微、抓小抓早。设防线、划红线、守底线,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约法三章”,打好“预防针”,让回避原则和廉政准则成为不能逾越的从政底线。

易炼红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严”、“实”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实际和问题,让学习讨论真正触及灵魂。要在聚焦问题上再发力,重点查摆和剖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清单、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在统筹兼顾上再使劲,把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两促进、两不误。要在落实责任上再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都要担当到位、履行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专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不落空。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