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08-11 08:27:0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编辑:刘颖]
字体:【

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杜家毫主持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10日讯(沈研)8月10日,省政府党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

学习研讨前,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副省长集中观看了剖析原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皮黔生违法违纪案件及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的警示教育片。

围绕学习研讨主题,杜家毫首先结合自身实际,带头发言。他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要求和行为底线,要把握好修身、用权、律己的政治要求,严格按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权,在大是大非上始终对党忠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按党的纪律、原则、规矩办事,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体现,要带头长期坚持,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行为的冲击,始终保持优良作风;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任何时候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紧接着,陈肇雄、何报翔、李友志、黄关春、黄兰香、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向力力先后发言。大家在前段自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度剖析、坦诚交流和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严以律己的核心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遵守维护党章、遵守党纪国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遵从党的工作惯例等,作为严以律己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按党的纪律、原则、规矩办事;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为戒鉴,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尤其是分管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学习研讨结束时,杜家毫结合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严以律己,要做到最高标准与坚守底线的统一,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党纪国法、为官从政、做人做事、交朋结友的底线,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纯洁、行为上的规范,做到上不负党、下不愧民。要做到外在约束与内在自律的统一,把外在约束内化于心,把内在自律深植于心,坚守内心良知和道德准则,自重自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一以贯之。要做到奉纪守法与自我完善的统一,带头奉纪守法,带头加强修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做到为人与从政的统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