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工程完成投资近6成 连接高铁站和机场

2015-07-05 08:44:3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陈淦璋)7月3日下午,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现场调度建设进度。据了解,项目已进入土建工程扫尾阶段,全线完成投资约24.1亿元,占估算总投资的近6成。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全长约18.55公里。目前,工程下部结构包括承台、墩身等已全部完成,完成了磁浮高铁站、 梨站、机场站及车辆段二次结构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全面推进,首列车的车体制造组装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在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并听取汇报后,张剑飞指出,要坚定长沙磁浮工程今年底试运行的目标不动摇,立足全局,严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序。当前重中之重是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部分关键组件的生产制作。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精细施工,为下一步争创国家科技进步奖项创造条件。对线路安防、绿化等工程也要提早安排,确保建成后就是一道亮丽风景线。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