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辉:爬坡过坎需要“严”的作风、“实”的干劲

2015-06-16 07:43:2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讲课书记: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 贺辉

讲课时间:2015年5月29日

当前,赫山正处于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不小的挑战,需要我们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直面矛盾、迎难而上,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能,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开展专题教育,解决问题是根本。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赫山的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但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主要体现在信仰迷失、立场不坚,公私不分、滥用职权,为官不为、缺乏担当等方面。这些问题从根子上讲违背了“三严三实”要求,损害了党的形象,贻误了改革发展,扰乱了政治生态,败坏了社会风气,动摇了执政根基。对此,全区党员干部务必要引起高度警醒,真正从思想上正视这些问题,从行动上解决这些问题。

一要坚持修身养性,在锤炼党性上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自己锤炼成不可攻破的坚强堡垒。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支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真正做到对党无限忠诚。追求高尚情操。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营造赫山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做到洁身自好,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和情趣,不让自己成为了不良嗜好的俘虏。

二要坚持心中有民,在服务群众上做表率。心中装着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时刻关注、解决全区人民在就业、因病致贫、发展经济等方面的难题。开展“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把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群众多办实事,真心真意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始终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信号,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三要坚持实干兴邦,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好结合文章,使各项决策更好地体现上级要求、更好地反映本地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务实为民的实事干出成效。敢于担当,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不做不敢作为的庸官、不愿作为的懒官和无所作为的昏官。勇于创新,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难题,用创新的精神谋事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四要坚持清廉如水,在清廉自守上做表率。用权为民,站稳党性立场,坚持党性原则,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谨慎用权、规范用权,绝不以权谋私、不搞利益交换。敬畏法律,对法律有敬畏之心,带头学法守法,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严以自律,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强化自律意识,时刻警惕一些心怀叵测的人以“投资的眼光”腐蚀自己,不能什么饭都吃、什么酒都喝、什么人都交、什么话都说,坚决杜绝低俗的“投桃报李”行为。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整理)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