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高考]邓文艺:复读就是给自己再次证明的机会

2015-06-08 09:3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张梅]
字体:【

邓文艺 资料图

华声在线6月4日讯(记者 龙腾) “大学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见到更多的世面。”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邓文艺,骨子里却透着成熟的气质。

邓文艺是湖南乾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而他另外的一个身份则是湖南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报告团的创业导师。谈起高考,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参加过两次高考。”。

因为第一年高考不是很理想,邓文艺连高考志愿都没有填写,就毅然选择了复读。他说,平时成绩还不错的他竟然考成这样,心里很不服气。

对他来说,复读就是给自己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复读的那一年里,尽管繁重的学习压力有的时候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但他依然告诉自己,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复读之后,邓文艺如愿进入大学,选择了偏经济学方面的统计学专业。大学期间,他看了很多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如今看来,这些都似乎都为他今天的创业埋下了伏笔。

邓文艺说,大学教会了他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整个思维的改变,“比如说,我在工作中,喜欢用数据说话,而数据就是最能反映问题的。”

相关专题:恰同学少年——创客的高考故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