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好家风”座谈会在长举行

2015-06-06 09:42:3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乔伊蕾)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日报承办的“湖湘好家风”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与会代表畅谈加强家风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力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自今年4月7日刊载通讯《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以来,已浓墨重彩地推出了一大批《湖湘好家风》系列报道,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打组合拳、演连续剧”的创新表达,通过蔡和森、陶铸、钟伟等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个个普通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回应了家风建设的社会期待,以良好的家风滋养好的作风、民风与政风,淋漓尽致地呈现了一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群像,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赞许,引起强烈共鸣。杜家毫、许又声等省领导先后多次给予表扬,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先后专文阅评。一股宣传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热潮正在三湘大地蓬勃兴起。

“爷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蕴育出的‘不给百姓添负担,不给政府添麻烦’的淳朴家风,是他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钟伟将军孙女、平江县明德学校教师钟水霞,对爷爷的家训一直铭记在心。

“我们总囿于生活压力,常忘记亲情;总习惯享受父母之爱,却忘记给他们安慰。其实在这世界上,什么都没有趁父母健在时及时行孝更珍贵。”孝老爱亲青年代表苟小明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对家风的理解。

“每一个家庭中的女人都是亲情纽带的连接点,是家庭精神大厦的支撑点,也是家风家教的传承、教育、实践者。”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从女性的独特视角畅谈家风。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岳阳分社社长徐亚平,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巡视员夏远生,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讲好故事,讲有温度的故事。‘湖湘好家风’正是一组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成功范例。这种以小见大、以微显著的有效引导方式,亲切自然,潜移默化,值得提倡和坚守。”许又声说,讲好故事贵在精心策划。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坚守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住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进一步宣传好家风、弘扬好家风,为湖南“四个全面”加油助力,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湖湘好家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