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努力做“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

2015-06-05 07:46:1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讲课书记:常德市委书记 王群

讲课时间:2015年5月18日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结合常德实际,要着力解决玩风太盛、工作疲沓的问题,着力解决自以为是、眼高手低的问题,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着力解决心存侥幸、不守规矩的问题,着力解决不讲大局、环境不优的问题,努力做“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

要以“三严三实”提升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每一名领导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要锤炼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政治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听党的话,坚定地跟党走。要管住自己,守住个人干净的从政底线。珍惜自己的奋斗付出,珍惜自己的政治生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肩负责任,坚持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咬定青山不放松,扭住任务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要让“三严三实”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们更要认识新常态、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善于新作为,引领新常态、敢于新突破,在推动发展上想办法、谋实招、动真格。要从严从实加快项目建设,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第一线,强力推进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战略性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要从严从实帮扶实体经济,带着感情和责任帮企解困,完善落实企业特派员制度,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月活动。要从严从实推进转型发展。主动迎接“工业4.0”、“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规划,加快推进企业技术装备更新换代,大力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文化旅游战略性产业,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要从严从实全面深化改革,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让改革落地见效,以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要从严从实优化发展环境,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放活市场“无形之手”,完善社会“自治之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问题,努力打造优质高效、宽松有序的发展环境。

要用“三严三实”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三严三实”严在自身,实在为民。干部严不严,老百姓说了算。干部实不实,主要看对老百姓实不实。党员干部无论职位多高、权力多大,都应当把自己看成人民的公仆,把人生追求融入到造福群众的不懈努力中去。要时刻牵挂群众的冷暖安危。常到基层一线去走一走,常到平民百姓家坐一坐,满腔热情帮群众办事,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三保三就”等突出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用心倾听群众的真实声音。无论是制定规划、出台政策,还是做出重大决策、实施重大战略,都要充分尊重民意,广泛获取民心。要善于凝聚群众的智慧力量。善于从群众鲜活思想中吸取营养,从群众实践创造中提炼经验,把广大群众的磅礴力量凝聚到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实践中来。

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机遇。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解决作风问题的重大契机,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推动建立落实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的长效机制;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教育培养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三严三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整理)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