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5-05-28 07:49:3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张梅]
字体:【

省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严以修身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徐守盛主持 杜家毫等参加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5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学习研讨,强调要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扣正人生扣子,提升道德品格、坚守精神家园,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学习研讨。

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同志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在前段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了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要重修养、讲德行,养成高风亮节,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众。

省委常委同志发言不遮不掩、抓住本质,交流了认识、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立场、方向和道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筑牢道德防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讲修养、讲道德、讲人格,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只有严以修身,做人为官才能严格严谨,谋事创业才能务实求实。”徐守盛指出,在“三严三实”这个重大命题中,严以修身是一项基础工程,关系党的形象、事业兴衰、个人毁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领会深刻、行动上自觉坚定。严以修身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强党性、立德性、重品性,需要多管齐下、全面推进。严以修身,首先要修理想信念之身,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严以修身,必须修好党性修养之身,把党性教育强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宗旨意识树起来,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的人生扣子扣正扣紧扣好。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强化组织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强化宗旨意识,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和群众一块苦、一起过、一同干,放下架子、去掉官气、赢得民心;强化担当意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决不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严以修身,关键要修好道德品格之身,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追求,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操守、重品性、崇正义、讲诚信、树家风,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徐守盛强调,严以修身是一项示范工程,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省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和解决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为全省上下作出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上率下,以省委常委会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标杆,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在修身立德、涵养情操上作出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强党性、坚定信念、坚守品德,做一个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一以贯之的人,做一个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如一的人,做一个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担当的人,做一个道德情操高尚和生活情趣健康堪称楷模的人。

徐守盛强调,要统筹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专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抓好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前段工作开展“回头看”,引领带动全省上下以“三严三实”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