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2015-05-22 07:38:3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杨柳青)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来到省委党校,就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和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以研讨的形式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孙金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事业发展的物质力量。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必须以践行‘三严三实’为己任,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廉’和‘腐’,一样的‘广’字外表下,但有一颗不一样的‘心’。作为领导干部,在金钱面前,必须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抗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党课上,学员代表谭建上、秦山成、廖国红、刘艺、胡海军、邬凌云等相继发言,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谈了认识和体会。孙金龙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

孙金龙说,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永不褪色、永不变质的深层力量,是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使命的精神支柱。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根本是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补“钙”铸魂、强基固本,筑牢信仰基石,擦亮信仰本色,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最重要的是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孙金龙说,干事创业仅有冲天的热情和干劲还不够,必须与科学的态度和方法结合起来。要加强学习,掌握好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尤其对地方领导干部来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与为人民谋福祉、为地方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力度,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培植和拓展税源为重点,着力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