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文博会湖南展馆:面子好看 “里子”好玩

2015-05-14 08:21:0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名慧 黄煌] [编辑:张梅]
字体:【

聚焦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

文博会今开幕,湖南推三大主题活动

众多数字化产品供体验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重点展示传媒新兴产业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4日开幕,文化湘军组团参展,将以“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展示湖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跨界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抵达深圳,提前探营湖南展馆。

湖南展馆好看又好玩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整个湖南主展馆动态视觉科技感极强,艺术造型优雅大气,无不彰显着湖南文化的精气神。

不仅面子上好看,湖南展馆的“里子”更是好玩,众多可供观众交互体验的数字化产品和现场主题活动已准备就绪。着重突出参与性、实用性、国际化,通过表演、体验、抽奖等现场活动增强参展企业吸引力,引导观众深度参与线上线下体验。

其中,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重点展示正在建设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湖南日报传媒中心,以及湖南日报新闻客户端、无线湖南等移动互联网的主要产品和传媒新兴产业。技术人员和内容运行编辑将当场为用户解答和介绍技术开发经验、编辑流程及运营成果,为用户下载安装新闻客户端,并寻求兄弟媒体合作开发机会,以期达到整套完整技术经验输出。

助推湖南文化走出去

本届文博会,湖南展团还将重点展示湖南文化企业的“互联网+”进程和数字化项目及产品。

将举办湖南馆开馆仪式、湖南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推介会暨湖南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15中国文化品牌发布暨中国文化品牌发布10周年庆典共三大主题活动,助力湖南文化走出去。

届时,芒果TV互联网电视将发布新品,芒果互娱旗下《真正男子汉》、《花儿与少年》两款游戏也将首次亮相,展示湖南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记者 吴名慧 黄煌

相关专题: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湖南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