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运"收官" 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达470万人次

2015-03-16 07:53:1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段萍] [编辑:张梅]
字体:【

春运收官

民航铁路客流创新高

高铁成铁路出行首选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曾勇 刘全)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落下帷幕。记者分别从民航、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旅客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高铁首次超越普铁,成为旅客铁路出行首选。

广铁集团数据统计,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230万人次,同比增幅16.1%。其中,高铁发送旅客2265万人次,首超铁路总运量五成,成为春运主力。

记者另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黄花机场共运送旅客2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4.7%。

长沙火车南站

春运客流量达470万人次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段萍)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收官”。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了解到,今年春节,火车南站迎来史上最大客流量,累计接送旅客47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15.6万人次,皆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最高开行列车176.5对。

为了应对沪昆高铁上海到湖南怀化段开通运营带来的巨大客流量,春节前夕,火车南站就免费向旅客开放了3个应急停车场,共有车位2000多个,仅1号应急停车场停车次数就达40000多台次,有效地缓解了火车南站及周边的交通压力,高峰时段也没有出现车辆拥堵、旅客滞留等情况,往年拥堵的花侯路拥而不堵。

尽管春运已经结束,但因沪昆高铁怀化至上海段的开通,日常客流较往常增加。据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主任吴平辉介绍,目前该站的日均客流量已达到10万人次。加上年内沪昆高铁长沙至贵阳段将通车,届时,长沙火车南站的日常客流也将“堪比春运”。 吴平辉表示,综管办将继续加强管理,确保站场平安有序;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正在建设中,将争取在2016年春运到来前投入使用,比西广场面积更大,可提供约2500个车位。

相关专题:春运进行时 把爱带回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