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热爆了!长沙高桥大市场、松桂园路面破50℃

2014-07-30 08:2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编辑:刘颖]
字体:【

  7月29日15时,长沙市湘江中路一建设工地,两名工人正在大厦外墙进行施工,此时正是阳光最毒辣的时候。实习生 任梦龙 记者 田超 摄

  核心提示

  高温持续。省气象局预报,8月2日前,湖南全省温度将在35℃以上。记者实测长沙城区气温,部分路段温度高达50℃,某酒店前的地砖更因烈日暴晒而变形开裂。天气非常炎热,市民外出需注意防暑。

  7月29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显示,到8月2日前,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

  连日高温天气持续,长沙城区哪里的温度最高?7月2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携带温度计在城区主要的路口进行了现场实测。

  地点:三一大道车站路口

  时间:13:30

  温度:路面41℃

  站在三一大道的车站路口,鞋底一阵灼热。身边汽车驶过,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周围高楼外墙的巨幅玻璃反射着刺眼的光。记者把温度计拿在手上,3分钟以后,温度升到41℃。

  地点:东二环高桥大市场公交站台

  时间:14:40

  温度:路面50℃

  记者把温度计拿到手上,38℃。随后将其平放在柏油路面上,5分钟后,温度计定格在50℃!在连接二环线的一家酒店停车场内,几名工人正把路面上变形开裂的地砖撬开拖走。一名施工者称,这些墙砖经不起晒,爆裂后凸起的尖角很容易扎破车胎,因此冒着高温将其清除。

  地点:侯家塘狮子山社区

  时间:15:25

  温度:路面45℃

  把温度计横放至路面上,红色水银一路上升至45℃。社区保安介绍,半小时前,一名老人不慎在广场上摔倒,被人扶起后,发现背部多处被水泥路面烫伤。

  地点:芙蓉路松桂园

  时间:16:30

  温度:路面50℃

  四周高楼林立,路面的热气扑面而来,不到三分钟,放在柏油马路上的温度计就从36℃飙升至50℃。

  湖南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专家介绍,记者测量的路面温度称为地温,不能等同于气温,但地温会传递给人体,加剧热的感觉。■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穗禹 高艺瑜

  高温·统计

  火车站、芙蓉路、五一广场最热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穗禹 高艺瑜

  据卫星遥感资料统计,长沙市区有三个相对较热的点。分别是以长沙火车站为中心的热点圈;以开福区芙蓉路为轴的沿线;与五一广场相邻的商业区,最凉快的地方在浏阳东北部和宁乡西北。■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穗禹 高艺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