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四轮摩托迎亲!娄底31对新人上演绿色婚礼

2014-05-14 10:43: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刘颖]
字体:【

  集体婚礼上,31对新人乘坐电动四轮摩托在娄底幸福巡游,“低碳、环保、节俭、喜庆、热闹”的婚庆新风受到社会赞许。 郭国权 李永忠 摄影报道

  记者 刘炬

  5月12日,一场别致的集体婚礼在娄底举行。华菱涟钢集团公司31对新人,坐上20多台娄底本土首次研发生产下线的电动四轮摩托和电动汽车,组成长长的迎亲车队,在涟钢的十里钢城进行幸福巡游。用电动四轮摩托做迎亲车队成为全国首次,成为一大亮点。

  近4000人观摩婚礼 外地亲友团点赞

  当天上午9时许,31对新人搭乘20辆敞篷电动车组成花车车队进行“十里钢城幸福巡游”。“活动秉承新风新俗、节约简办、热闹喜庆的原则。”华菱涟钢团委书记杨重明说,“参加此次婚礼的31对新人里至少有一方是涟钢员工。”由电动车组成的新人花车巡游在娄底涟钢,处处引来赞许的目光。2000余人的亲友团翘首以盼花车的到来。

  王紫薇是涟钢210转炉厂的一员,“湖南媳妇湖北郎,有缘千里聚涟钢”,这是属于这对新人的介绍词。王紫薇的亲友团来自武汉,第一次参加集体婚礼的长辈给予了此次活动很高的评价,“比起传统婚礼来说这样的形式更显热闹、喜庆。我们都觉得挺好,最重要的是孩子们自己开心,幸福就好。”王紫薇的姑妈表示。

  新人给集体婚礼打高分

  “省时、省力、省心,集体婚礼能够减轻负担,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不多,都是由公司一手操办。父母对集体婚礼这种节约的形式都非常支持。”涟钢冷轧板厂1986年出生的小伙胡宏军与涟钢能源中心1988年出生的女孩李雪英参加完集体婚礼这样评价。

  他们因为涟钢而相遇,今天又通过参加“爱在钢城,缘定今生”的集体婚礼共同携手组建家庭。李雪英说:“每个女孩都幻想过自己今后的婚礼,我没有想到会以集体婚礼的形式举办,并且是用敞篷电动车作婚车,对这次婚礼感到非常激动和感动。这场‘绿色婚礼’肯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李雪英给予了这样一场“绿色婚礼”99分的高分,“还有一分是留给下次参加集体婚礼的涟钢青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