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从长春赴株洲追爱 女方拒绝疑陷传销/图

2014-05-14 10:22:43 [来源:长株潭报] [编辑:周舜]
字体:【

  5月12日上午,河南商丘某大专学生刘向(化名)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等车。刘向说,他在逃离传销窝点的时候与传销人员发生冲突,衣服被扯坏。 本报记者陈杰摄

  

  5月13日,湘江风光带,邓云(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

  “她不愿跟我走也没办法,但真的很怕她出事。”5月12日上午,河南商丘某大专学生刘向(化名)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等车,他准备乘坐当天上午11点的火车回长春,但其爱慕的女孩邓云(化名)仍留在了株洲,“我真想不通,她为什么心甘情愿和搞传销的人呆在一起。”

  本报见习记者朱建波株洲报道

  追爱 爱慕女孩,小伙从长春追至株洲

  “为了找邓云,我坐了29小时的火车,从长春来株洲。”刘向说,他现在在长春实习。2012年7月认识邓云,后来两人都在河南商丘读书。

  40天前,他向邓云表白,“她没答应,也没拒绝,那时她已经要去株洲了。”

  “我确实很喜欢他,知道她一个人去株洲,忍不住追过来。”5月8日晚上9点多,刘向坐上了从长春开往株洲的火车。5月10日凌晨3点,邓云和另一个女孩到火车站接刘向,将他带到了荷塘区新华二村一处出租屋。

  “算上我,屋里一共住了4女3男,他们都很热情,热水帮我烧好,还会端到我面前。”刘向说,5月10日,邓云和接刘向的女孩陪他在株洲逛了一天,“玩得挺开心的,也没觉得有异常。”

  生疑 说“直销”的全称是“传销”

  5月11日上午,邓云和朋友去找工作,他跟着去,3人来到了某老宿舍楼6楼的一个房间。“里面没什么家具,只摆了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很简陋”,房间里有名30岁左右的女性,一直在给他们上课。“下午又去了另一个地方,一个30多岁的男性跟我们上课,内容跟上次差不多。”

  “本来是陪邓云找工作,讲课的人却一直对着我说。”刘向说,对方先跟他聊经济常识,又说“直销”的全称是“传销”,而现在让他们做的是“连锁销售”。两次上课,对方从未说过到底销售什么产品,“他们说连锁直销这种模式有等级,而且收入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奖励线索提供人陈先生50元)

  劝说无效,小伙决定离开

  本报株洲讯(见习记者朱建波)“当对方说让我们暂时不要联系家人,不要和家人提起连锁销售,我开始怀疑,自己陷入了传销组织。”刘向说,从第2次上课的地点出来后,他萌生了回家的想法,并希望邓云跟他一起走。

  “我跟邓云说这是传销,她不信,也不愿意跟我走。”无奈之下,刘向偷偷记录了邓云手机通讯录里的几个号码,打电话给她妈妈和朋友,称其在搞传销。刘向说,后来他跟邓云分开了,自己在火车站附近的网吧订票,出来后,遇到了杨姓男子的阻拦。

  “当时看到2个小伙子在一起撕扯,以为是打架。”陈先生说,5月11日晚上8时许,他在火车站附近看到刘向和一名杨姓男子发生肢体接触,便去劝

  架。“刘向说,他女友邓云陷入了传销组织,邓云还在传销窝点,打他的男子是传销团伙成员。”陈先生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新华二村在我们辖区,110民警找到邓云后,把他们都送了过来。”荷塘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邓警官说,邓云并不承认自己是刘向的女友,“为了让邓云跟他走,刘向私自联系邓云家人,邓云的母亲和外婆接到电话很着急,所以邓云记恨刘向。”邓警官介绍,那名杨姓男子是邓云的朋友,为这件事前去和刘向理论时发生了撕扯。

  当晚民警对杨姓男子进行了教育,让刘向先行回家,把邓云留下来单独劝解,直到5月12日凌晨4点多,邓云答应民警会在近期自行返回学校。

  □警方调查

  所谓服装销售纯属子虚乌有

  本报株洲讯(见习记者朱建波)5月12中午12点,记者随同荷塘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石警官来到了邓云所在的出租屋,包括邓云在内,屋内共有3女2男。

  民警调查得知,5人分别来自河南、海南、甘肃等省,都坚称没人介绍他们来,只是一起合租找工作,在做服装行业的“连锁销售”。民警询问他们销售哪个品牌的服装、货物在哪,他们均沉默不语。警方表示,他们有从事传销活动的迹象,但没有殴打他人、非法拘禁、非法占有他人财务等明显违法行为,不能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

  石警官核实,该处房屋是其中一名男子租的,石警官对他提出3点要求:第一,不许在房间内从事违法活动;第二,不得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第三,如果一周后出租屋内的人还未找到正式工作,就自行解散回家。“邓云是成年人,她有人身自由,只能等她自己醒悟。”邓警官说。

  5月11日上午11点,刘向登上了返回长春的火车,邓云仍留在株洲。“邓云不愿意回学校也没办法,只希望她安然无恙。”刘向说,他想不通,邓云为什么心甘情愿和那些人住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