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扩容一倍 南校区今秋招新生

2014-05-14 09:5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卫玲 通讯员 黄赛]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 家有小升初孩子的父母留意啦,今年读公办学校多了一个好选择,位于长沙河西的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扩容一倍,南校区招收初一新生16个班,北校区招收8个班。名校托管的公办初中一校两址扩容升级,这在湖南也是首例。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苏建祥介绍,博才实验中学是岳麓区政府和湖南师大附中联合打造的公办初中,今年初一招新以南校区(江山帝景校区)为主,南校区招收16个班,北校区招收8个班。其中寄宿生全部在南校区(如果家在南校区附近也可走读),考虑到规模控制的实际需求,北校区今年暂时只招收走读生。两个校区都属于公办性质,统一师资配备,统一教育教学内容与标准,统一教育教学活动与管理。

  南校区将按照“一校两址、统一管理、同时招生、控制规模”的原则进行办学。“一校两址”即“一个学校、一种理念、一套班子、一种文化、一个体系”。一南一北两个校区由“一套班子”实行统一管理。

  据物价部门规定,住校生每生每期收取600元住校费,走读生每生每期收取150元午托费,除此之外,无其他费用。

  如果家长想了解学校信息,可登录网站www.bcsyzx.com,或关注微信订阅号bcsyzx2009。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