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5.2万多名60周岁以上农民领养老金

2011-12-23 14:46:3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王福亮 杨跃勇 杨名科]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王福亮 杨跃勇 杨名科)“每个月都可以领养老金,我们农民也有保障了。”宜章县里田乡桅子村82岁的谷二桃老人,今天领到了11月份的养老金,十分高兴。据悉,该县已有5.2万多名年满60周岁以上的农民,每年能领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660元;并有12万多人参加“新农保”。

  今年,宜章县被省政府确定为新型农村社保试点县。他们通过广泛宣传,使“新农保”政策家喻户晓。该县制定了实施办法,除年满60周岁的农民可享受养老金外,还把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民和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全部纳入参保范畴。为满足不同收入群体的需求,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100元至1000元等10个缴费档次,县财政相应给予30至75元不等的补贴;对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由县财政为其代缴。县、乡成立了经办机构,并建立了村级协管员队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