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在湖南率先实现IPv6/IPv4双轨运营

2011-06-09 10:14: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鲁红]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 (见习记者 罗浩)日前,华声在线(http://www.voc.com.cn)作为湖南省新闻门户网站率先支持IPv6协议,成功实现IPv6/IPv4双轨运营,网友既可以通过传统的IPv4网络访问华声在线,也可以通过IPv6网络直接访问华声在线,而无需经过其他转换。

  据了解,华声在线旗下所有网站将加入IPv6/IPv4双轨运营。华声在线有关负责人表示,终端用户并不会感觉到与传统IPv4的明显差异,在使用时不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当然,官方也准备好应对突发的意外情况。华声在线接入IPv6,对于湖南其他ICP有着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充分表现了湖南积极跟进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的决心和实力,有效推动了湖南信息化更快更好地发展。

  IPv6全称为“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是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全新互联网协议。据悉,目前大约40亿IPv4地址已经被消耗殆尽,全球互联网行业正在酝酿从IPv4到IPv6的重大飞跃。相比IPv4,IPv6可以提供的地址数量相当惊人,其所拥有的地址容量是IPv4的2的96次方倍 ,达到2的128次方个,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如果说IPv4实现的只是人机对话,IPv6则扩展到任意事物之间的对话,它不仅可以为人类服务,还将服务于众多硬件设备,如家用电器、传感器、远程照相机、汽车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