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为筹毒资 男子引人潜入哥哥家行窃

2010-09-14 10:20:18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朱婷 通讯员 刘益民] [编辑:刘乐]
字体:【

  9月14日讯 9月11日,珠晖警方快速反应,于48小时内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收缴赃物价值约两万元,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9月8日下午7时许,家住和平乡复线组的胡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被盗财物价值约10万元。案发后,通过连夜调查走访,一名外号叫“标亻来 仉”的吸毒人员进入警方视线。9月9日,办案民警将目标锁定在鄢某(男,系受害人胡某的小叔子,外号“标亻来 仉”,和平乡东山村人)和夏某(男,外号“利亻来 仉”,和平乡洪塘村人)身上,并对嫌疑人的住所进行蹲点守候,终于在第二天上午将两人抓获归案,并将赃物悉数追回。

  经查,鄢某、夏某均为吸毒人员,为筹毒资,两人开始寻找作案目标。9月8日上午,鄢某得知其哥哥全家去南岳烧香后,随即打电话给夏某前来作案。鄢某负责望风,夏某则撬开鄢某哥哥家卧室的防盗网,入室进行盗窃,盗走现金3200余元、一只重30克的黄金手镯、一枚重15克的黄金戒指、5包香烟、一部手机。作案后,夏某分给鄢某1500元现金和两包香烟。

  9月11日,鄢某、夏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财物悉数退回给受害人。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