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的湖南美术馆,播撒美的种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来,大家跟着老师的动作一起画祖国的风景。”5月31日,湖南美术馆迎来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跟随志愿者老师的讲解,认真参观馆内展出的美术作品,并进行集体绘画创作。只见他们一边听老师讲解绘画技巧,一边用画笔勾勒出一个个的风景形象,一幅幅童趣盎然的画面最终汇聚成美丽的长卷风景画。

据了解,5月30日、31日,湖南美术馆连续举办了两场《祖国的笑容这样美》公共文化教育活动,邀请艺术爱好者前来美术馆观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作品,并在馆内进行艺术创作体验。

展现时代艺术精华

5月20日,湖南美术馆“复工”开馆,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展出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和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作品。

“此次展览是湖南美术馆在新冠疫情复工后的开馆首展,也是全国性综合大展首次在湖南展出。”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透露,相比之前的单项布展,此次展览在布展和陈列上要复杂得多。

“从验收作品、布展到灯光调试,在不到两周时间内,我们圆满完成全部布展工作。从开展后的情况来看,各方面反应都非常好。”魏怀亮介绍称,这次展览规模大、品类齐、质量高,是中国美术近5年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有很多亮点、看点,是真正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今年湖南美术馆还将陆续推出“绿色时空——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2020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艺术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三届‘策展在中国’论坛”等重要展览和学术活动。

播撒心灵美的种子

5月28日,湖南美术馆推出的“馆长带你一起看美展”活动也颇具新意。当日,魏怀亮,副馆长田绍登、谭长德分别带队,为近百名观众进行了导览。他们以美术馆展厅为课堂开展美术教育,与观众互动交流,从多角度欣赏全国美展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今年湖南美术馆将有计划地推出“湖南民间美术”系列公教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艺术爱好者提供艺术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