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综合执法改革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今年准备这么干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钟绍金)今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暨综合执法改革视频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交通运输依法行政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并就2020年如何实施综合执法改革、增强行业治理能力、树立交通新形象进行了部署。

过去的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放管服”改革实现突破,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一网通办率超过82%。综合执法改革取得新进展,省本级综合执法改革基本完成。省调整下放执法事权人员编制配套政策出台。重大规划依法科学编制,湖南成功入选第一批交通强国试点省份。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在会上指出,行政执法是交通运输部门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影响交通运输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实施综合执法改革,就是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彻底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执法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通过改革提升执法效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把实施综合执法改革作为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突破口,围绕核心要义,把构建新执法体制作为重点,建立运行机制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志,上下联动抓推进。此次改革将对现有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7个门类执法职责和执法队伍整合。改革后,只存在省、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三个层级,综合执法机构、行业发展机构都是同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直属机构,根据主管部门授权和职能职责定位,各司其职,不再承担行业管理职能。

会议强调,要对照厅实施意见明确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挂图施工作业,确保6月30日前,出台改革实施方案;8月31日前,新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挂牌到位;10月31日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人员划转到位;12月31日前,做好改革总结。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情况。经考核评定,岳阳市、常德市、长沙市、永州市交通运输局为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执法评议考核优胜单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