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城市更文明 市民更幸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宁波 张宏艳]

城市更文明 市民更幸福(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宁乡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誓师大会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长沙晚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宁波 张宏艳)24日一大早,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王玲就来到宁乡大道,和城管执法队员一起开展工作,她欣慰地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文明行车、有序停车,感觉市民的整体素质又有提升。看着城管执法人员以及志愿者对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家住宁乡市马家巷的刘先生连声叫好。

宁乡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亮表示,今年是宁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切实改善群众身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城管系统近千名干部职工召开誓师大会,吹响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

记者了解到,5月份以来,宁乡市文明委深入开展“不排队”“闯红灯”“随手扔”三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开展市容集中整治。其中,突出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抓好29条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整治;突出文明创建卡脖子项目整治,抓好110余条背街小巷乱象整治;突出三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提升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突出便民利民,提升城市容貌。截至目前,累计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1546起,劝导向车窗外随手抛撒、乱吐乱扔行为1100余起,劝导流动摊贩、乱丢槟榔渣烟头等行为1765起,发放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单14000余份。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