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农村公路实现三个百分之百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梁华 雷丹 易孝发 桂平]

怀化日报讯 在靖州渠阳镇灯塔村,一条刚刚竣工的水泥路延伸到绿荫环抱的村寨。灯塔村属于省级贫困村,该村大力发展西瓜、柑橘、家禽、蔬菜等产业,但因道路运输不畅,“酒香”难飘出“深巷”。 2019年,在省民建和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投资160万元新建、拓宽了同村公路,使群众享受到“产业路”带来的通畅和便捷。

靖州坚持“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按照政府主导、交通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发挥各部门职能特点的建设发展模式,通过发挥最大合力,提升农村公路建设速度。目前,全县道路总里程1450公里,其中高速47公里,国道142公里,省道134公里,县乡公路663公里,村道417公里,124个行政村通畅率100%,25户或100人以上自然村组全部实现通畅,通客车率达100%。实现行政村通达率100%、通畅率100%、通客运率100%。

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给乡村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农家乐”“果蔬采摘”“土特产品销售”等特色产业真正“活”了起来。该县岩脚村脱掉了贫困的帽子,成功入选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国家3A级景区,湖南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去年该村游客量达2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多万元。

(梁华 雷丹 易孝发 桂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