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城区集贸市场配置公平秤 市民不再担心缺斤短两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罗江 张弛]

娄底日报讯 “有了这个公平秤,我们买东西很放心,摊主也不敢随意报数。”5月13日,在娄底城区民营市场,不少买菜的市民向开展检测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达对市场内摆放公平秤的认可。

“欢迎大家共同监督,如果发现误差较大,先找摊主反映,对于拒不承认的可以立即拨打电话12315投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认证特种设备股工作人员在协助开展商贸衡器检测的同时,大力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

据了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对辖区13个集贸市场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组织市场主办方对各个摊位的称量器进行登记,督促各个市场主办方充分发挥好公平秤的作用,实实在在地便利消费者。这是该局为期2个月的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1日。目前,在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与市场主办方签订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的基础上,该局计量认证特种设备股会同市局计量科和计量测试所,对各集贸市场的衡器分期分批进行集中检定。(记者 罗江 通讯员 张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