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黄思思]

“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

湖南启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思思)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当天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联合主办,湖南省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省森林植物园举行。

“湖南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不可替代的关键地带。”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介绍,在全国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中,我省武陵山脉、南岭、洞庭湖3个区域位列其中。近年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下,我省开展了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的研究、全省自然保护区基础调查、3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的专题研究;划定湖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守护好“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安全屏障。

我省划建了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要目的的各类自然保护地522处,在52个自然保护区实施了旗舰物种保护,开展了全方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合作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洞庭湖越冬候鸟种群数量逐年增长,目前冬候鸟总数达24.06万余只;濒危物种濒危程度在逐步减小,江豚数量为110头、麋鹿198头、小白额雁13514只、小天鹅6274只,生物多样性锐减的趋势已经得到遏制。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提出倡议:希望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践行者,构建党委政府、市场、社会、公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格局。

据悉,5月22日至28日将持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