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发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廖继波 朱美琳]

孩子爱阅读  “六一”有好礼 “

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发布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廖继波 朱美琳)“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近200名喜爱阅读与写作的小读者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新出版的《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的“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抗疫主题征文颁奖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第三届“我是故事大王”写故事、画魔术老虎征稿启动的消息。

“魔术老虎”是湖南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塑造的一个正义、勇敢、善良又神通广大的童话人物。“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包括《小魔法,大怪兽》《奇遇多学校》《转移功》《神秘的飞碟》4册,收录了作者新创作的10余篇童话和孩子们喜爱的魔术老虎奇遇故事等。作品把小读者带进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让同学们感受有魔力的学习生活,认识多姿多彩的社会。魔术老虎系列童话曾在《小学生导刊》《儿童文学》《巨人》和《漫画周刊》等数10家少儿报刊连载或选发,荣获首届“张天翼童话奖”。

为了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湖南省村村响广播、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漫画周刊》杂志、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联合开展“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本书”公益行动。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相关领导及省内文学艺术界、出版教育界知名人士和小读者与家长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