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率先全省自主开发儿童预防接种查验系统上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陈盼]

上学入园查预防接种证明一键搞定

长沙县率先全省自主开发儿童预防接种查验系统上线

长沙晚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陈盼)19日起,长沙县的孩子入学,家长再也不用跑去排队开纸质预防接种证明了。当日,长沙县率先全省自主开发的儿童预防接种查验系统正式上线。

据了解,由于涉及学生、家长、卫健部门、教育部门等多方,以往的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工作相当繁杂,效率低、耗时长。

儿童预防接种查验系统上线后,为基层医疗机构及学校、幼儿园带来了不少便利。在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免疫规划专干鲁远航正在操作长沙县儿童预防接种查验系统。按照地区、学校、状态等分类标签,鲁远航立马就调出了辖区内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幼儿名单。系统的“短信通知”功能上线后,她可以一键联系家长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幼儿补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