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护士节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周瑾容]

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护士节

5月12日 星期二 晴

因为时差,凌晨4点醒来就再也无法入睡,窗外仍是漆黑一片。打开手机,问候溢满屏幕,昨天我们抵达津巴布韦的新闻也刷屏了。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清早,祝益民领队就带领全队的战友们,给我和另外一位护士张玉送上节日祝福,让我们倍感温馨、备受鼓舞。

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护士节,我们作为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来到非洲,参与国际抗疫,诠释着中国护士精神,传递中国抗疫护理经验。上午我们来到了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召开援津抗疫医疗专家组座谈会。郭少春大使向我们介绍津巴布韦抗疫现状,我们交流着祖国的抗疫经验,共同确认专家组的工作目标和安排,希望14天的作战能进一步传递中津友谊,向津方传播分享中国复工复产经验,向华人华侨传递战“疫”信心。

下午我们应邀来到总统府。津巴布韦总统的讲话让我感觉到祖国的强大、中国精神的力量和作为一名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自豪。患难见真情,中国对津巴布韦的关心支持,传递着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充分展现了中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我坚信,爱之花开放之处,生命便欣欣向荣,所有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我们必将获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作者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 徐芙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瑾容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