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开工 预计明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如娟 刘伦署]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伦署) 5月8日上午,地处大祥区蔡锷乡罗士村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占地面积约47.28亩,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预处理车间、厌氧发酵车间、废气废水处理车间、沼气发电车间等。该项目共设置3条生产线,建成后日处理餐厨废弃物能力达200吨,主要处理餐馆、单位食堂等产生的饮食剩余物及厨房加工果蔬、肉类、面点等食物时产生的废弃物。项目服务范围为我市东部城镇群,包括邵阳市区、邵东市、新邵县、隆回县、邵阳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将其作为我市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连续3年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