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长沙西站停办客运业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城铁长沙西站停办客运业务

城铁西线运行图微调,开往长沙西方向的列车均在麓谷站始发终到

5月7日,航拍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组图/记者谢长贵

5月7日,停办客运业务前的最后一列城际列车驶出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

潇湘晨报长沙讯 5月7日,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常益长铁路引入长株潭城际长沙西站改造施工,长沙西站自5月8日起停办客运业务,长沙西站至大丰站、湘潭站间各次旅客列车均调整至麓谷站始发终到,长沙西站客运业务预计在常益长铁路开通时恢复。

此次列车运行图相应进行了微调,主要是微调长沙西至长沙间部分列车停靠站点及时间。长株潭城际本线开往长沙西方向的列车均在麓谷站始发终到,调整了20趟长沙西至长沙间列车(含跨线列车)停靠站点及时间。长沙至株洲、湘潭方向开行的列车车次、时间、停靠站点均不变。另外,长株潭城际列车开行数量及车次号不变,与当前实施的列车运行图一致。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链接

这些线路将经过长沙西站

长沙西站位于长沙望城区,于2015年随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原项目名称为黄金镇站,后改名湘江西站,2017年12月1日定名为长沙西站,于2017年12月26日投入使用。截至2017年12月,长沙西站建筑面积为350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途经线路为长株潭城际铁路和乌山联络线。

长沙西站定位为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六位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包括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悬浮及城市公交。

长沙西站规划扩建高架站房,以“三湘四水、杜鹃花开”为设计理念,利用空间使用的差异性的高度,将高架站房塑造成“杜鹃花”造型。站房建筑面积近期为10万平米,远期为21.5万平米。车站采用“十字形”站厅布局,侧式进站广厅、桥下多层车场的设计。

长沙西站规划接入渝长厦高速铁路常益长段、渝长厦高速铁路长赣段,站场规模为12台22线,其中高速场6台10线,城际场6台12线。

长沙西站规划引入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交通10号线、轨道交通9号线和机场快线(河西快线北段)等地铁线路,T2线、T3线等有轨电车线路及磁悬浮宁乡支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