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59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静]

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湘潭市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4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4月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省14个市州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湘潭市集中开工仪式在湘潭高新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达292.63亿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市领导陈忠红、杨真平等参加。

本次湘潭市共集中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292.6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88.5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4个,配套基础设施项目9个,社会民生项目6个;59个项目中将有18个项目可实现今年开工、今年投产达效。59个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将创造税收10亿元,新增就业4万人,开工项目中包括“1+4”特色产业项目35个。

全市范围来看,这次湘潭高新区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30亿元;湘潭经开区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8.1亿元;昭山示范区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10.5亿元;湘潭县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48.76亿元;湘乡市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36.2亿元;韶山市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4.3亿元;雨湖区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5.51亿元;岳塘区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9.31亿元。

“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湘潭持之以恒狠抓项目建设的坚强决心,释放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强烈信号。”曹炯芳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湘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曹炯芳指出,湘潭集中开工对进一步激发投资活力,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湘潭市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产业链集群发展模式的加快形成,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推进,产业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赶超的关键。湘潭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挂图作战、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不断夯实湘潭产业基础和发展后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强化协调联动,优化服务理念,细化工作举措,营造优良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投产达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