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湘东篇:尝红薯做豆腐,在动手中感受乡游乐趣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湘东一带,乡村旅游环境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市民外出游玩。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名单,长沙、湘潭和株洲均有入选。五一长假将至,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到乡村旅游区感受自然生态和田园野趣吧。

长沙县沃园:品尝红薯杂粮、亲近大自然

长沙县沃园农场位于金井镇双江社区。基地以特有的红薯文化和旱杂粮文化为核心,融入田园科普教育、耕读文化和地方特色民俗,打造成一个集农业科技、农业科普、乡村旅游、研学教育、健康养生、文化创意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沃园农场发展青少年儿童研学教育,基地被评为“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创建基地”,专注于自然课堂、科普教育、户外拓展、农事体验、牧场养殖、文学创作、创意手工DIY等服务项目,为亲子出游、青少年儿童集体户外活动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和体验。五一假期,带上孩子,在这里体验农业教育,了解粮食的来源,也是一项很不错的体验。

醴陵市荷花里农庄:赏荷花、听花鼓

荷花里农庄位于醴陵市枫林镇金桥社区,距株洲20分钟路程,距离中国国际陶瓷谷10多公里,高速互通 ,交通十分便利。想要远离都市的喧嚣,抛弃人世的芜杂,穿越乡间阡陌,放松心情,就到醴陵荷花里农庄。

荷花里农庄主打农业休闲旅游,提供休闲度假、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耕文化展示、特色农产品加工与销售等乡村旅游服务。这里是湖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园区。康养度假,品味田园生活,这里绝对值得一游。

昭山示范区绿加源果园农庄:自己做豆腐、剁辣椒

绿加源果园农庄地处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昭山镇七星村大塘组,与株洲、长沙为邻,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这里依山傍水,环境十分优美,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又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既远离城市喧嚣,又交通便利。农庄可以同时接纳800人的就餐,1000人的休闲娱乐以及100人参与的小型会议,为顾客提供娱乐、休闲、观光、住宿、餐饮等服务。

室外以原生态“花果园”采摘活动、“开心农场”菜园采摘活动为主打特色,果园种植各类果树,四季皆有不同的果实可以采摘。庄园还有自己的“开心农场”,主要作物有大豆、辣椒等,为了给游客更多的体验乐趣,庄园还新设置了豆腐坊,游客可以用自己采摘的大豆制作豆腐,还可以自行制作剁辣椒等美食,带回家与家人分享。习惯了在超市、农贸市场购买食物,在这里体验自己制作,确实有一番不同的乐趣。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