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提案建议 推进民生实事 湘潭市启动老城区天然气安装工程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湘潭在线4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我们盼了好多年,终于盼到了这一天!”4月22日上午,家住雨湖区城正街道泗洲庵社区的耿奶奶早早来到社区办公楼,向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缴纳了燃气安装费,喜悦溢于言表。从当天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启动老旧小区天然气安装工程,首批4个老旧小区将陆续安装天然气管道。

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位于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泗洲庵综合楼片区处于规划拆迁范围,但至今一直未拆迁,因此也未安装天然气。该片区居住着1200多户居民,他们一直是购买液化气或者烧煤,生活成本高,经济负担重,也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用上经济实惠、安全卫生环保的天然气是片区居民多年的心愿。当天,来社区缴费要求安装天然气的居民不在少数,大家都非常高兴。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老旧社区居民住宅大多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初期建设,由于缺乏整体规划,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施工难度大、成本高,加之其他因素影响,至今仍未安装天然气。居民曾多次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反映这一问题,人大代表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市城管执法局燃气中心收到了几件类似的人大代表建议。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解决老城区居民天然气入户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除泗洲庵社区外,雨湖区龙子巷社区、昭山镇长株潭大市场、岳塘区原红旗农场范围及江边村等也列入了老城区天然气安装工程项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