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下发“风险清单” 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儒佳]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张儒佳)“清单清晰地展示了‘一把手’履职的风险点,也让我进一步理解了‘责任’的含义。这是我们履职用权的‘说明书’和‘保护伞’,要认真学习才行。”近日,领到党政正职履职用权风险提示清单的芷江侗族自治县财政局局长曹日红,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以减少工作失误、防范工作风险。

为进一步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行权用权风险预警机制,增强“关键少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行动自觉,芷江分类制定下发了县直单位、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管国有企业、学校、医院正职履职用权主要风险提示清单,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管理。清单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管理、大额资金使用等5个方面,列出既有共性也有个性的提示内容,为领导干部划出履职红线。其中,“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政策规定不力”“贯彻执行预算法及财政财务管理规定不严,预算刚性约束意识不强,‘三保’优先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举借债务”等日常风险高发点,均被列入清单内容,方便干部主动对照、精准聚焦、靶向施策。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还将把清单纳入干部监督管理、谈心谈话和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干部新任谈话、经常性提醒谈话等方式强化履职风险提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