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卫国 黄巍]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龚卫国 记者 黄巍)今天,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对各村卫生治理情况进行暗访时,发现禾梨坳村一处卫生死角垃圾成堆。乡村干部带领村保洁员和周边村民经1个多小时作业,消除了卫生死角,并在此处立下“严禁乱扔垃圾”的警示牌。

4月是爱国卫生月。芷江积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题讲座、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掀起“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扫除、疫情大防疫”主题活动热潮。切实抓好各单位、社区、乡村、市场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压实责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产生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就近就地就职能的原则,划分卫生责任区,层层抓落实。县交通管理中心家属区以前楼道和公共区域存在大量陈年垃圾、废弃旧家具等“僵尸”物品,院内放养家禽,脏乱差现象严重。清理整顿后,该单位家属区居住条件得到根本好转。

芷江153个责任单位下沉到12个社区,实现全县城区(城中村)卫生管理无盲区、零死角。发动城区居民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生活小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扫,完成清扫面积约2平方公里,整治乱堆乱放、乱种乱养等乱象216处。同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18个乡镇206个村开展道路清爽、水域清爽、集镇清爽、庭院清爽、个人清爽等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18吨,清理村内水塘408口。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