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走进直播间“代言” 株洲“超级芦淞服饰节”成交额破千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张鼎峰)“感谢你们对芦淞服饰的鼓励和支持!愿大家买得开心、买得时尚、买得舒心!”近日,株洲市芦淞区区长杨晓江走进了商户“迪艾丝”的直播间,与抖音网友们互动。这是“超级芦淞服饰节”抖音直播中的一幕,杨晓江已经不是第一次走进直播间为本地服饰企业代言。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给芦淞服饰产业带来的影响,芦淞区人民政府、株洲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抖音共同发起了“超级芦淞服饰节”,以线上话题+直播带货的形式,在抖音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直播促销活动。截至4月16日,直播交易额已达1074万。

“网红区长”带货,商户销售额破1000万

芦淞的服饰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4000多家,从业者超过10万人,市场年成交额超过500亿元。疫情防控期间,服饰行业线下实体门店经营形式面临挑战,区政府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商户们的经营想办法。

3月初,芦淞区政府了解到抖音推出了“10亿流量扶持计划”,便将此消息告知服装商户们,1200家商户报名参与了这一计划。

“抖音组织了专门的团队,不仅对商家进行免费培训,还共同策划了‘超级芦淞服饰节’主题活动。”芦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16日,直播交易额达到了1074万,订单16.6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700万。活动期间,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8600万次。

欣欣屋服饰是芦淞的一家实体服饰头部企业,在此次“超级芦淞服饰节”中,欣欣屋服饰在活动首日就完成了100万的销售额,积压的2万余件库存商品一次性清空。芦淞当地知名服饰品牌HX,在全国拥有实体门店400多家,其创始人首次在抖音带货,连续直播12小时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活动开始之前,芦淞区区长杨晓江出镜为活动录制宣传视频。4月10日当天,杨晓江还在多个商户的抖音直播间亮相,推介芦淞服饰,为商户“打call”。

短视频、达人带货结合直播,商户线上多模式探索

通过直播带货销售积压货品的同时,实体服饰商家们也完成了线上多种模式的探索,从中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成立于2017年的素白服饰,是一家集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原创设计师品牌。“超级芦淞服饰节”中,素白服饰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新增粉丝数千人,活动期间发布的9条短视频、6次直播,为品牌带来了销售订单558单。

“我们将根据直播活动的相关数据,对直播流程、时段进行优化,未来将保证每周直播3场以上,每次直播3小时以上。”素白服饰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将短视频+直播带货作为重点,保证每天更新1条短视频,并进一步提升拍摄和制作水平。

“她之蝶”服饰在活动期间线上销售总额达100万元以上,成交订单量超过2000单,主播新增粉丝超过10000人。看到线上直播带来的新机遇后,“她之蝶”公司决定斥资千万在芦淞建立一座面积2500㎡的共享直播基地,拉动更多优秀的影视文化机构和企业参与其中,整合短视频+直播内容策划、生产、运营、变现等全链条服务商,一起将该基地打造成工业化视频生产基地、标准化视频服务平台。

此外,芦淞区政府也表示,将引导更多实体企业转型和探索,加大对网红和网红培训基地的支持力度,让更多优秀主播涌现出来,为全区企业和产业销售打开更多出口。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