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情暖战“疫”英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柳英 胡纯亮 陈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胡纯亮 陈涛

4月17日,从黄冈一线战“疫”归来的医务人员高艳辉、孙婷、杨佳结伴来到永州南方驾校报名学车。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每人献上了一束鲜花,并提供免费报名、不用排队等暖心服务。这是该驾校为战“疫”医护人员送上的特殊礼物。

高艳辉、孙婷、杨佳都是零陵区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11日主动请缨赶赴湖北一线,期间辗转英山县、黄州区等地。在湖北战斗41天,医疗队累计收治的126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医疗队于3月22日凯旋。“谢谢家乡亲人给我们的荣誉和暖心礼物,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感觉真好!” 高艳辉感激地说。

永州南方驾校董事长唐凤国是一名退伍老兵。零陵区援鄂医疗队返永后,他想利用自己的资源,为还没有考取驾照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学车服务,以表达对战“疫”英雄的致敬之情。在零陵区人武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下,驾校与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驾校为驰援湖北的5名医护人员及该院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230名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学车服务。该院医护人员办理车辆年检业务还能享受降价优惠、免费上门接送检测车辆等便利。截至目前,已有60余名参与战“疫”的医护人员和民兵免费报名学车。

零陵区委常委、武装部长王建武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零陵区人武部多次组织开展民兵预备役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各类困难家庭、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近万次,组织代购和赠送生活物资重量超10吨。定期看望零陵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心理的需求。期间,还协调了数十吨新鲜蔬菜驰援湖北一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