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株洲29.9万名小学生陆续复课 管理模式会有所调整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今起,全市29.9万名小学生陆续复课

学校:管理模式会有所调整,希望家长们理解配合

▲17日上午,芦淞区何家坳小学组织了学生返校复课演练 记者 何春林 摄

株洲晚报讯(首席记者 何春林)今天起,我市29.9万余名小学生将陆续返校复课。这意味着,全市中小学“超长版寒假”终于结束了,校园教学即将全部恢复。

根据错时错峰组织复学工作,我市各个县市区辖区内的学校开学时间并不一致,规模较大的学校都在实行分批入学。比如,芦淞区就要求学生人数较少的学校,4月20日错时错峰复学;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周内错时错峰组织复学。云龙示范区规定,小学四、五、六年级4月20日复学;小学一、二、三年级4月21日复学。

记者走访了解到,为了迎接学生们归校,各个学校从校园防疫、校舍布置、新学期备课等方面做足了准备。

比如,芦淞区何家坳学校、天元区泰山学校近日都进行了师生返校演练,演练环节包括入校、就餐、放学等。

包括二中附小、凿石小学、荷塘小学等在内的小学都在针对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情况,组织老师设计“学前测”,作为开学后“零起点”教学的参考。各备课组根据本学期有效教学时间制定学科教学计划,科学安排教学内容。

多家学校负责人希望通过晚报给家长们提个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模式相对以往会有所调整,希望家长们理解和配合。比如,学校全封闭式管理,禁止家长入校,禁止送餐、探望;护送孩子入校和接孩子放学,需要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集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