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邵阳县“走亲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昨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邵阳县塘田市镇和小溪市乡“走亲戚”,走访慰问她在省政协脱贫攻坚“三个一”扶贫行动中的结对帮扶对象。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走访慰问。

今年是李微微与塘田市镇大坪村村民谭四娇结成“亲戚”的第5年。谭四娇丈夫高位截瘫,她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地将两个女儿拉扯长大,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结对帮扶后,李微微不仅帮她在村上找到了公益性岗位,还资助她的小女儿读完了大学。去年,谭四娇成功脱贫,并带动周边乡亲一起种植紫薯致富。在谭四娇家中,李微微与她唠起了家常,询问她还有什么困难,并为她打气,祝福她生活越来越好。

在“三个一”结对帮扶中,李微微资助小溪市乡山田村的孤儿罗家宝读完了小学。为了奖励小家宝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去年暑假,李微微还把小家宝接到自己家里住了一个暑假。“学习成绩有进步吗?”在小溪市乡初级中学,李微微关切地询问小家宝的学习情况。得知班主任为他买了新衣服,李微微叮嘱小家宝,除了要对老师说谢谢,最重要的是用心学习,不断增强自理能力。

在走访过程中,李微微指出,要对准兜底户这块脱贫攻坚战中的“硬骨头”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进一步关注事实孤儿、残障人群等弱势群体,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困难。要发挥委员作用,发动邻里互助,不断完善社会帮扶机制,确保深度贫困户不掉队。

在邵阳期间,李微微还参加了省政协港澳委扶贫捐赠活动。活动中,省政协常委孙易兵向邵阳县的30名贫困听障患者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助听器。此前,他为麻阳苗族自治县和桂东县的贫困听障患者捐赠了52台助听器,价值近百万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