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为45名精神病患者进行残疾等级评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忠达 李彬]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李彬)4月16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残联邀请郴州市精神病医院专家一行5人,到汝城县的卢阳镇、土桥镇、井坡镇等9个乡镇和县精神病医院为45名精神病患者进行残疾等级评定。

专家们按照国家制定的残疾评定标准和要求,通过查看患者就医手册,了解患者病史、当前病情、服药现状、治疗效果,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初步诊断患者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准确为评级人员评定残疾等级。对患者家属提出相应的家庭护理治疗及康复建议,引导家人帮助患者进行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及心理疏导,为患者办理残疾证做好准备。

汝城县残联、郴州市精神病医院聚焦当前残疾人脱贫领域存在的难点,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办证难问题,联合开展精神病类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通过下乡开展精神残疾证办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负担,助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