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拟新建4所中心敬老院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伍洁]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4月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新建4所中心敬老院,增加养老床位600张,更好地为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老人提供良好居住条件。

我市新建4所中心敬老院已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省民政厅要求新增养老床位不少于400张,其中护理床位不少于320张。根据省定目标,市民政部门申报了新建邵东市廉桥、武冈市龙田、新邵县陈家坊和双清区老年养护楼4所中心敬老院(养老服务机构),计划新建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拟新增养老床位600张,其中护理床位470张。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我市对新建的敬老院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失能半失能特困对象的照料护理设施,必须配备视频监控、呼叫系统、医疗护理床、轮椅、助行架、坐便器及扶手等,并配置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照料护理人员。据悉,4所新建的中心敬老院预计12月初可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