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清水塘打造工贸总部基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朱晖 谭洪汀)4月16日,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礼炮声声,在原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公司所在地,首个工贸总部基地奠基开工。

这个名为和天厦的工贸总部项目投资8亿元,计划用地50亩,将建成“商贸企业综合服务减负平台”,打造长株潭地区第一个工贸总部基地项目。项目承建方株洲恒和产业园开发公司董事长何子芒介绍,该项目依托株洲化工工贸协会100家会员企业,整合多方资源,谋划吸引500余家化工工贸、大宗商品贸易、电子商务等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年交易额预计300余亿元。

石峰区相关负责人说,湖南化工工业的根基在清水塘老工业区,虽然企业现已关停或搬迁,但通过该项目可让企业的销售贸易和总部留在清水塘,实现企业不因转型而转丢,有力推动老工业区绿色发展、重振雄风。

按照规划,清水塘老工业区将在未来5年内建成生态科技产业新城。目前,三一、绿地均启动在该区域的产业项目建设,中交三航局、上海临港集团、成都置信智能科技示范园等也已在清水塘布局项目。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