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994户列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将出台加装电梯实施办法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邬同林 肖丹]

1994户列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 投资由政府、产权单位、居民三方合理共担

■ 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下水、电、绿化等

■ 将出台加装电梯实施办法

常德日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邬同林 肖丹)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全省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省明确了14个市(州)的18个县(市、区)作为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我市武陵区、鼎城区入选。

据悉,此次纳入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武陵区范围内有永乐花园、市委党校宿舍等小区,共有1649户,总面积近7.4万平方米;鼎城区范围内有公路局宿舍、国税局宿舍、桥南花园小区,共有345户,总面积3.7万多平方米。改造内容包含小区道路、下水设施、路灯、水、电、气、园林绿化等。

市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城镇老旧小区大多缺乏物业管理,按照《通知》要求,改造前,应明确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并作为小区列入改造计划的前置条件,各地政府应当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实施办法,明确具体牵头部门、办理流程和补助标准等内容。

与此同时,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将坚持“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建立政府、产权单位、居民合理共担机制。市州、县市区政府将加大对“旧改”的资金投入,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单位小区,所在单位要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对“旧改”的投入,居民出资部分,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补交)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提取个人公积金、投工投劳、小区公共收益、捐资捐物等方式落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